Sunday, February 15, 2009

recall

几天前,Bridget跟我聊天时看到我办公室桌上放着盒kashi麦片棒,我的午餐一般就是麦片棒和水果。Bridget惊讶的说:那是不是被召回了?说是含有毒花生酱。

我还真没注意,说:我不知道啊。是么?不过你知道我是从那里来的,抵抗力强,基本上吃啥都没关系。

玩笑归玩笑,我还真的没在意自己也有被召回的食品。以前出过有毒菠菜,疯牛肉,这次的花生酱似乎离我更远,因为我更本也不吃那玩意儿。

周五回家取信,sam‘s club给我了封信,说是根据他们的纪录,我买过被召回的商品,要我立即退回。原来Bridget是对的。美国最大的花生酱供应商Peanut Corporation of America被查出有一批含沙门氏菌的花生酱,目前该公司已申请破产,正面临刑事调查。据说此次花生酱事件已致全美9人死亡,600多人中毒。

我一直吃kashi牌的麦片棒,出问题的麦片棒我也吃了不少,似乎也没出现发烧中毒的症状。处于对美国食品安全的信任,对这次中毒事件,新奇多过恐慌。和国内的食品问题相比,美国的信息透明,有独立监督体制,即使有问题出现,总是信息及时公开,有据可查,不会风声鹤唳。比如这次,花生酱被用在上千种食品中,消费者都能按图索驹,在相关网站上查到具体商品信息,生产日期等。sam’s club根据会员购物信息,及时通知我,全额召回,也算措施得当。

昨天捧着剩下没吃完的麦片棒去了sam's club,收据都没有就把东西按购买价格退了。排在前头的一生意模样的妇女,拿了张收据,连货品都没拿就也退了。

kashi的麦片棒全部下架了,无奈买了另外一个牌子。

1 comment:

tmk said...

我喜欢吃那些soy bar,植物蛋白,而且很好吃